首页 > 滚动 > 正文
成都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 1例无症状感染病例
2021-07-28 21:4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杨玉国

  今晚(28日)8:30,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进行通报。

  据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介绍,7月27日21时—7月28日18时,成都市新增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人为湖南张家界市来(返)蓉人员,1人为关联病例。

  目前5名确诊病例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组织省市专家力量,全力救治。

  疫情发生后,成都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有效切断传染源。截至7月28日18时,成都市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在蓉密切接触者203人,其中66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密接47人,均转当地协查。已追踪到次密接240人,其中60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协查次密接共计14人,均转当地协查。二是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紧急启动35个应急采样场所,共设置183个采样工位,调动815名核酸采样人员,对重点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检测。连夜对青羊区、高新区及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样排查。截至7月28日18时,第一轮核酸已采样的27977人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检测环境样本194份,其中阳性2份(病例4家客厅、卧室),单靶标阳性3份(病例4家厨房、卫生间等),其余均为阴性。目前采样检测仍在持续进行中。三是科学分类管控。经省、市专家研判,自2021年7月28日15时起,将成都市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要求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闭管理。同时对中风险地区临近区域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四是做好成都市常态化防控。对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目前,成都市已有214个核酸检测机构,最大日检测能力可实现单管单人次103.4万份。(总台记者 郑轶 陈鑑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