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统一是福 “台独”是祸(两岸观察)
2021-08-02 18:2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在和平发展的新时代,民进党当局不是以民生为上、发展为要、和平为念,而是处心积虑地推进‘台独’,配合美国战略竞争战略与大陆为敌,寄希望于中国会在美国的围堵和绞杀下却步、停滞、倒退,进而实现‘独立’目标。‘台独’有多么嚣张,统一就有多么快。”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日前在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做上述表示。

  这段时间以来,岛内“台独”分子多次公然散布“台独”言论,他们明知“台独”不可为也不能为,却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执意将“台独”主张强加给广大台湾民众,企图靠编织谎言来欺骗愚弄岛内民众、误导国际社会。既荒谬,又可悲。

  近日,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接受外媒采访时渲染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散布“台独”言论,企图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日前再度发表“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国家正常化”,声称“台美‘建交’若能成功,‘台湾正名’‘制宪’‘入联’等目标便能水到渠成”。

  “台独”势力与外部势力相互勾连,妄想依靠外部势力撑腰,出卖民族利益,图谋分裂祖国,意图歹毒。

  东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中国台北健儿捷报频传。但在岛内,一些“台独”分子却趁机又想操弄所谓“奥运正名”。2018年曾推动所谓“东奥正名公投”失败的台湾前运动员纪政,日前再传出鼓噪明年将推动2024年“巴黎奥运正名公投”。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对此表示,上次“东奥正名公投”已经被否决,推这东西对台湾没有意义,只会害了台湾。

  “台独”分裂势力有着险恶用心,他们已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他们的倒行逆施导致台海地区形势日趋紧张,有外媒甚至将台湾称作“地球上最危险地区”。有台媒指出,在台湾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民进党当局已无计可施,只会玩弄一些空虚的意识形态,给台湾民众画饼,这种欺骗行径在岛内越来越不得人心。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决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台独”分裂势力胆敢铤而走险,必将遭到迎头痛击。他们谋“独”挑衅越是猖狂,就越会加速其覆灭。广大台湾同胞为了民族大义、台湾前途和自身利益福祉,要挺身而出,共同铲除“台独”祸根,坚决挫败“台独”图谋。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光明前景的今天,民进党当局却不自量力,图谋“台独”分裂,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极力挟洋自重,煽动“反中”民粹,挑衅两岸关系,欺骗台湾民众,日益将台湾推向险境。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统一是福,“台独”是祸!“台独”势力与中华民族为敌,对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完全是徒劳的,必将遭到历史审判和人民惩罚。(作者:马晓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