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辽宁沈阳对域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免费核酸检测
2021-08-03 23:08: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杨玉国

  2021年8月2日16时至8月3日16时,沈阳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沈阳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沈阳按照辽宁省指挥部统一部署,严格落实重点管控地区来(返)沈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及重点关注地区来(返)沈人员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对域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免费核酸检测,加强自身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各社区(村)、单位、酒店(含宾馆、旅店等)对来(返)沈人员做好健康状况、旅居史等信息登记,落实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沈阳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及早构建沈阳市人群免疫屏障。截至8月3日16时,沈阳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1174万剂次,接种627万余人。沈阳已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331人,次密切接触者1357人,已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解除本地隔离各级密切接触者共1389人,累计完成终末消毒面积15545平方米,疫点消毒效果评价结果均为合格。

  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差、旅行,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远行。目前,沈阳市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请广大学生家长及时关注本地教育机构、社区的通知,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