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乡村医生:为广大村民提供更可持续的医疗服务

2021-08-23 09:5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2017年12月,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启动了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项目致力于服务中国农村144万乡村医生群体,通过为基层地区培养并留住合格乡村医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可及性,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率,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项目围绕守护、赋能与激励村医三大方向,截至目前项目累计派出219人次驻县帮扶。截止至2021年7月底,项目已覆盖16个省、市、自治区的72个重点帮扶县、守护23956名名乡村医生,惠及300万户贫困家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