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跨越2000公里 2020鸿乐季鸿坤梦想图书馆落成

2021-08-23 10:1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当一本本承载着鸿坤集团全称员工、业主客户祝福和期许的爱心图书,跨越2000公里来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镇远县羊坪镇竹坪片区中心小学(以下简称:“竹坪片区中心小学”)时,鸿坤集团2020鸿乐季公益之旅也宣布告一段落。

  2020鸿乐季主题活动——乐享公益,是由鸿坤集团与上海享物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鸿坤儿童友好 × 梦想图书馆计划”,以号召捐赠书籍的方式,支持山区儿童教育,传递书香能量,让远方的孩子读好书,享受阅读的快乐,在有爱、有识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贵州竹坪片区中心小学鸿坤梦想图书馆落成

  2020年8月,乐享公益之“梦想图书馆”捐赠活动在20多座城市、40多个社区里开展,近2000人参与了这场捐书行动,共募集到儿童图书3866本。

  2020年8月13日,由鸿坤集团主办、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承办的鸿坤梦想图书馆捐赠仪式在竹坪片区中心小学正式举行,竹坪片区中心小学校方领导及近百名学生代表共同见证此次捐赠仪式。

  竹坪片区中心小学梦想图书馆捐赠现场

  创建于1944年的竹坪片区中心小学,四面群山环抱,集中着周边多个村落的学生生源。近年来,虽然学校硬件设施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仍旧缺少优质的课外读物。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对读好书的渴望以及对未来的畅想,让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活力与纯真。

  竹坪片区中心小学梦想图书馆捐赠现场

  鸿坤梦想图书馆的落成,能够帮助竹坪片区中心小学小朋友拓宽视野,并从阅读中汲取更多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怀揣希望,快乐成长,览遍山河湖海,独立坚强而又温暖明亮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捐赠图书助力山区儿童成长

  因生活条件等因素限制,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很难像城里孩子一样享受优质课外书阅读。据《中西部贫困地区的乡村儿童阅读报告》调查显示:高达74%的受访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超过36%的儿童一年只读了不到3本书,接近20%的乡村儿童一本课外读物都没有,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课外阅读资源仍旧整体匮乏。

  乐享公益图书捐赠现场

  一起跨过154300公里的山海

  乐享公益是鸿坤集团“善建价值,善见未来”的品牌理念的延续,通过持续开展儿童助学、环境保护、贫困救济等公益活动,将“美”与“善”注入城市运营,以公益生态构建友好、有爱的城市家园。在儿童助学领域的乐享公益,聚焦社区公益文化,持续关爱儿童成长。截至目前,鸿坤集团及旗下业务板块,已累计捐赠逾万本儿童读物及数百套新课桌,帮助山区小学建成了4座鸿坤梦想图书馆,为远方孩子提供了丰富的图书资源。

  第一座梦想图书馆:贵州省桐梓县夜郎镇加油一小

  第二座梦想图书馆:贵州省桐梓县木瓜镇白露小学

  第三座梦想图书馆:云南省洱源县乔后镇乔后骑龙山小学

  第四座梦想图书馆:贵州省羊坪镇竹坪片区中心小学

  书籍能够跨越时空,带给人们宝贵的知识与眼界,最终转化为一生的财富,收获幸福。鸿乐季公益捐书温情陪伴,为远方的山区孩子寄送出最美好的祝愿,虽未谋面,但图书将会成为孩子成长中最好的陪伴。(资料来源:鸿坤集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