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专访】凯撒研学胡卉:“学玩两不误 周末不虚度” 素质教育刚需属性提升
2021-08-26 16:3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

  记者观察到,《意见》的另一面是对中国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期待和帮助。过往,素质教育机构在推广时常遇到的一个瓶颈——素质教育非刚需。对此,记者采访了凯撒旅业研学事业部总经理胡卉,她表示,即使大多数家长很认可素质教育,但毕竟孩子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因此在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二选一的情况下,很多家长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学科教育。

        素质教育刚需属性提升  但学生学科能力并不会减弱

  “双减”政策实施后,学生在周末和寒暑假将拥有更多课余时间,原本用在学科补习的假期时光也会‘还给’孩子们,素质教育的‘刚性需求’属性则会提升,更多的孩子将会有时间走出家门,去博物馆、去户外、去感受每个城市的文化内涵。“对于素质教育机构而言,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胡卉坦言。

  此外,胡卉认为,虽然素质教育迎来了大好的市场机会,但是孩子对于学科能力提升的需求并不会减弱,“素质教育机构若是能够在自己的课程中增加学科元素,让孩子们真正的在玩中有所学,市场机会就更大”胡卉在采访过程中说到,“谁说去了科技馆就只能是自由活动,如果老师能够在带着孩子们体验运动的小火车时,了解了牛顿的运动学三大定律,对学生们的影响会更深刻。毕竟,既能开阔视野,又能提升综合素质,还能和学校所学知识有所关联,让学生在不同场景、不同渠道所学知识能够形成一个整体。”

   胡卉介绍,秉承着“因地制宜,开发本土周边优势,推出精品课程,并实现优化复制”的研发理念,凯撒研学在今年重点推出了“博物馆巡礼记研学加油包”产品,各领域专业老师带领孩子探秘北京几大博物馆,不仅可以巩固孩子校内知识基础,还能补充课外话题。采用沉浸式场景教学方式串联古今文化,拓宽孩子的知识面与视野。

       实施课程的教师团队是核心 本地化的线上教育产品是重点​

  教育的本质,是人对人的影响,所以教育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师资。胡卉表示,”纵观市场上成熟的、成功的教育机构,无不例外拥有一套科学的、完善的课程系统,以及大量优秀的师资。无论是学科培训机构转型,还是素质教育机构扩大规模,一套主题新颖、符合青少年成长规律、科学的课程体系是关键,但是拥有一个能够将课程实施的教师团队,是核心。”

  如果“双减”政策影响的是学生家庭教育决策的方向,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则是教育的形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学生更多需要的是本地化的素质教育产品和线上的跨区域教育产品。胡卉介绍,“这类产品也将是凯撒研学未来一段时间的开发和运营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凯撒研学市内周末亲子活动,在不出京的情况,既满足了孩子们户外娱乐需求同时还能了解文化学习课外知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