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专访】德威集团李建伟:以“双减”为契机 做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加法”
2021-08-27 15:1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

  记者观察到,《意见》的另一面是对中国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期待和帮助。对此,记者采访了德威国际安保集团公共安全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教育咨询顾问李建伟,他表示,“‘双减’政策的实施能够促进校内教学提质增效、并整治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乱象,同时营造“校-家-社”协同育人的教育模式,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德威国际安保集团(简称德威集团,英文简称DWSS)是以国际高端化安保服务为主业,具有规范化、国际化、体系化的创新型安全管理专业企业。十年来,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孔子学院、中国夏令营协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师大附中、芳草地小学、伊顿幼儿园等机构及院校师生进行了专业的公共安全教育培训。

  李建伟预测,在“双减”意见指引下,学校教学质量将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程度将有效提高,家庭教育支出将减轻,各类校外培训活动将受到严格管控。同时,中小学课后服务模式将趋于多元化,不排除部分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向非学科类培训业务的可能性;社区教育服务将受到关注,基于公益性的各类校外活动场所和资源会进一步丰富,使中小学生的可选择性增加。

  据悉,德威设在北京的公共安全体验馆采用互联网+、VR等多种高科技手段,将地震、火灾等多种自然灾害和灾后人防工程,以及高楼层索降、航空迫降等实景模拟展现,可以让体验者感受到真实场景,并从中学到如何正确处置突发事件和应急脱险等实用技能。李建伟在采访过程中介绍到,“德威集团将以‘双减’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公共安全培训为主营业务,密切配合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和中小学校实施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梳理各部门及各地区中小学校的公共安全培训业务需求,积极开发适合各年龄段中小学生心理、身体发育的公共安全教育培训产品,力求寓教于乐、满足多样化学习与发展需求,做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加法’”。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李建伟表示,“未来,德威集团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开发出更多更精彩的高度还原线下教学的公共安全教育培训线上课程,一起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为积极营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教育环境而不懈奋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