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冠疫情是美国政客的罪恶之梦
2021-08-28 22:54:34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韩基韬

  美方借疫情勒索中国,不是一个起点,也不会是终点。

  8月27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要点,一方面表示不能排除病毒来源的“两种可能性”,一方面继续诬蔑中方阻挠国际调查、拒绝共享信息并指责他国。这既暴露了美国反华政客在科学面前的无力,也反映了其利用重大公共事件谋取私利的狂妄。

新冠疫情是美国政客的罪恶之梦

  2020年4月9日,美国居民戴着口罩和手套、披着垃圾袋在雨中排队从食品银行领取食物。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种种迹象表明,新冠疫情是美国政客的一个罪恶之梦,他们试图把疫情当作美国独占科技竞争优势、驱动他国“漏船折桨”、欺侮奴役其他国家和民族的工具。这个梦注定以破灭而告终。

  一是,美国政客试图“掌握病毒”。

  多路信息表明,早在2003年,美国就已掌握冠状病毒的克隆生产技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巴里克团队在有着生化武器罪恶史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研发病毒,并拥有与合成病毒相关的多项专利。一项名为“制作重组冠状病毒的方法”(编号为7279327)的专利于2002年4月申请,2007年10月获美国专利局批。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正式称谓是“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是美军的生物化学武器基地,名义上是研究可能威胁美国军队或公共健康的细菌和毒素,并调查流行性疾病的机构,但真实工作场景和工作任务十分复杂。

  德特里克堡有一部生化武器研发的罪恶史:1943年至1969年,这里一直研发生产生化武器。“二战”结束后,该基地接收了日本731部队的生化武器遗产,并攫取了细菌战、人体实验的数据资料。 

  不少专家认为,美国2019年下半年爆发的“电子烟肺炎”“不明原因流感”,症状与新冠肺炎症状极为相似,很可能与德特里克堡病毒泄露有关。但该泄露是主动所为还是被动结果,尚需权威调查。

  二是,美国政客试图“掌控疫苗”。

  美国研发新冠疫苗的真实时点,大概率比公布的早。

  中国于2020年1月11日与世界卫生组织分享检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美国官方消息说,美国1月11日开始研发疫苗。

新冠疫情是美国政客的罪恶之梦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中美都是在2020年3月16日启动疫苗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但两国的防控背景有差异:中国疫情有蔓延扩大的风险,而美国当时还看不出有同级别的风险;中国研发疫苗是为了自身防控需要,美国则是为了防患未然和对外倾销,谋求疫苗优势。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在美国五六月疫情大爆发后,美国政府转而强化“疫苗预期”;待疫苗生产出来后,美国政府又开始截留、囤积。美方还开动宣传机器,大肆宣传美国疫苗最先进、最管用,贬低其他国家生产的疫苗。

  目前,我们很难判断美国究竟在何时开始研发新冠疫苗的,也无法判断万一中国研发疫苗失败,美国又将展开怎样的疫苗施压。

  三是,美国政客试图“指挥病毒”。

  美国两次举行呼吸道病毒传播大演习,原因不明。

  2019年,美国举办了两次针对流行病的演习:一次是1月至8月“赤色传染”呼吸道病毒传播大演习;二是10月18日“事件201”高级别流行病演习。后者针对一种与SARS非常相似的冠状病毒,模拟结果是,病毒传播18个月、全球死亡6500万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美军曾于2019年11月警告盟友,冠状病毒大流行即将开始,还明确提到了中国武汉。对这些报道所述情况,需要进行权威调查。不仅德特里克堡当年发生了泄漏事件,北卡大学也发生过28起涉及基因工程微生物的安全事故,其中6起涉及包括SARS、MERS和新冠病毒等在内的冠状病毒。

  美国为何举办与病毒大流行相似的演习?德特里克堡泄露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两次泄露为美军研究生物武器战争带来哪些研究场景和研究成果?中方已经充分公布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美方却不断制造由头、试图到中国调查,真实目的是什么?想获得什么材料? 

  四是,美国政客积极推动“带人入坑战略”。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极力打造“不设防典范”,意在拖其他国家下水。

  2020年前3个月,美国刚刚经历了2019年至2020年流感季的死伤之痛,又面临来自中国武汉疫情的警示,令人惊奇的是,美方却极力打造对新冠疫情“不设防”的样板形象,令人匪夷所思。

  在美国公开承认本土存在新冠疫情病例后,上至总统,下至部长、媒体名流,都主张不戴口罩,不做防护。大批民众挤酒吧、挤海滩,搞集会。

  美国“精英”们都接受过正规教育,其中不少人还掌握着普通民众看不到的数据和资讯。他们之所以强化“不设防”的形象,目的是利用美国的“国际影响力”,诱导和驱动其他国家“不设防”。

  事实已经证明,按照美国官方倡导的做法对待新冠病毒,给美国和其他国家带来了怎样的严重后果。印度的例子尤为典型。

  五是,美国政客臆想、编造“病毒种族故事”。

  美国政客有反人类心态,竟幻想新冠病毒只感染亚洲人特别是黄种人。 

  2020年1月中旬启动新冠病毒检测后,美国联邦政府只建议对有中国旅行史或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直到2月26日,美国才公开承认首例社区传播病例(无旅行史)。 

  2020年2月底,时任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透露,在G7财长会议期间,有西方政客明确对他说,“新冠疫情和我们没有关系,那是黄种人的病,不是我们的病”。4月,美国暴露出来的病例越来越多,纽约州州长科莫却说,“我们以为病毒只攻击亚裔的免疫系统”。

  2020年1月至2月上旬,陆续有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之音、德国《明镜周刊》、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以及美国议员汤姆•科顿等,称中国是病毒源头。时任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居然称“中国爆发疫情对部分就业岗位流向美国有利”。荒唐至极的“亚裔吃蝙蝠导致病毒传染”的网络宣传也随之而来。

新冠疫情是美国政客的罪恶之梦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使馆网站

  随着更多实证证据出现,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时间线不断前移。美国至少有五个州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早于美国首例确诊病例报告时间。近日也有美国媒体报道,新冠病毒早在2019年12月甚至11月已在美国传播,并在2020年1月初导致多人死亡。美方应当接受国际社会的调查,将德特里克堡和北卡大学生物病毒试验情况、两个机构泄漏事故情况、电子烟肺炎情况等公之于众。美国政府也必须就“不设防”政策向美国民众和世界人民作出严肃解释。

  疫情是一面新的照妖镜,再一次把美国政客损害他国、谋求自身霸权、谋霸害命的丑恶嘴脸,照得清清楚楚。这应当引起世界人民的高度警觉。

  就中美关系来说,我们既要看到,经过双方努力,历史上确实存在过一段相对稳定的发展期、红利期;但也要看到,即使在双边关系相对稳定时期,美国也从未放弃过挤压、遏制中国发展的战略。美方霸权政客不愿意接受其他国家壮大实力、扩大世界影响力的改变。其实,从2018年3月美方挑起贸易战开始,其对华遏制、打压的部署就是立体的、持续的,是有整体战略设计的。美方借新冠肺炎疫情栽赃中国、丑化中国、遏制中国,不是心血来潮。

  中国反复强调不走扩张之路,不搞势力范围,但美国极端政客还会继续采取对华遏制战略。对此,我们要有深刻认识。美方借疫情勒索中国,不是一个起点,也不会是终点。

  (作者系证券日报副总编辑,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