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力】工信部:开展2021年度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申报工作
2021-08-30 14:1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消息,为贯彻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部署,支持打造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提升5G应用安全保障能力,现组织开展2021年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申报工作。

  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面向重点行业5G应用发展中的安全需求,聚焦5G安全产品、5G安全端到端解决方案、5G安全服务、5G安全人才培养等方向,以标准化、模块化、可复制、易推广的5G应用安全解决方案的研发供给、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为重点,以推动最佳实践在重点行业落地应用、带动提升5G行业应用安全水平为目标,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以个体或联合的方式自愿申报和建设。符合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评价体系要求的,授予“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称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统筹负责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创建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牵头,联合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做好属地内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推荐和创建相关工作。

  相关申报信息可关注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消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