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服贸会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机会
2021-08-31 13:4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专稿: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办,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多家外媒关注此次盛会,认为服贸会在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方面已经发挥并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纷纷对本届服贸会展现期待。

外媒:服贸会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机会 科技服务合作备受期待_fororder_360截图20210830110129741

巴拿马《星报》报道截图

  巴拿马《星报》8月29日报道,巴拿马将服贸会视作后疫情时代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机会。来自巴拿马的商业咨询高级顾问马克·加西亚指出,服贸会是了解巴拿马和中国在数字经济服务领域合作的可能性的一个绝佳机会。他强调,服贸会可以让外国投资者了解与中国的合作空间,以及中国提供的支持和便利举措,这些都会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在中国长期投资的信心。

  致力于数字创新的巴拿马Hub Digital机构期待与中国有更多的科技服务合作。该机构执行委员会主席艾利· 法斯卡认为,通过服贸会,巴拿马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目前的科技服务,并将其引进到拉丁美洲地区。他指出,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很迅速,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粘性很强,巴拿马的企业有必要深入了解中国科技服务的优势有哪些。

外媒:服贸会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机会 科技服务合作备受期待_fororder_360截图20210830121119798

阿根廷Telam通讯社报道截图

  阿根廷Telam通讯社8月28日报道指出,本届服贸会上,阿根廷有120多家企业参展(比去年多了5倍),阿根廷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参加此次服贸会。

  报道指出,阿根廷政府十分关注阿根廷和中国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潜力,如科技服务,旅游、体育服务,教育服务以及文化服务等。报道称,中国科技企业对于阿根廷科技企业的投资已经有了非常多的成功经验,此次阿根廷科技企业参展热情很高,这些企业实力不俗,拥有巨大潜能吸引中国投资。

外媒:服贸会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机会 科技服务合作备受期待_fororder_wang

哈萨克斯坦商业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哈萨克斯坦商业新闻网站8月25日报道指出,哈萨克斯坦“塔拉普”应用研究中心(TALAP)主任拉希姆·奥沙克巴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对参加服贸会有很浓厚的的兴趣,很多优秀企业代表将参会。本届服贸会的主题与时俱进,中国正在成为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技术的世界领导者,并成为全球包容性创新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对中国能够给予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其他伙伴国家开发技术的机会充满期待。

外媒:服贸会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机会 科技服务合作备受期待_fororder_xiapolin

巴基斯坦《观察者报》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观察者报》8月22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表示,该机构通过服贸会为有兴趣在巴基斯坦拓展业务的中国公司提供金融服务。他观察到,服贸会作为中国最大的展会之一,参会者的兴趣逐年增长,这表明展会取得了积极成果。

  他指出,服贸会是世界上第一个综合性服务贸易展览会。中国拥有非常先进的科技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巴基斯坦是全球主要IT服务提供商之一,同时也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因此,巴中两国间的合作一定会带来双赢的效果。( 黄蓉 王鲁平 潘晓琳 张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