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三款新冠疫苗亮相服贸会,观众可远程“参观”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基地
2021-08-31 09:03:05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范琪妍

  中国生物的三款新冠疫苗、百济神州的三款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拜耳医药的眼科药物和前列腺癌新药等产品、同仁堂的智慧诊疗服务……一系列医疗技术创新、医药产品、中医药领域最新成果等内容将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

  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首次成为服贸会重要版块之一,内容全方位覆盖公共卫生、人工智能、老年健康、传统医药等大健康领域。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德娟介绍,本届服贸会上,中医药主题活动展区首次采用“展团”形式,其中“中医药医教研展团” 将集中展示中医药在医疗、教学、科研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展区内将设置中医药互动体验区,集文化科普、健康管理、互动体验于一体,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现代化展陈手段,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打造个性化的健康生活体验。

  展会期间,中医药老字号品牌同仁堂将展示非遗技艺——手工泛丸传统制作,体现中医一人一方、辩证论治的精髓。

三款新冠疫苗亮相服贸会,观众可远程“参观”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基地

  在2020年服贸会上,中国生物首次在公众面前以实物形式展示了新冠灭活疫苗,该展区成为去年的热门“打卡地”。

  中国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服贸会,他们将展示三款新冠疫苗,在展区中,公众可以通过视频看到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基地的画面,了解“一支疫苗的诞生”,通过3D动画了解新冠疫苗是如何发挥作用消灭病毒。

  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的亮点不止于此。首次参加服贸会健康卫生专题展的通用技术集团将邀请医师在现场通过远端控制器遥控超声机械臂为观展者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数据及诊断报告可通过国中康健健康管理云平台APP进行展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郑晋普介绍,论坛会议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会议直播、现场录制、远程会议、连麦交流、线上展示和洽谈对接等手段,支持多国语言,实现“云对话”、“云洽谈”、“云对接”和“云展示”,实现中国健康声音全球聆听。

三款新冠疫苗亮相服贸会,观众可远程“参观”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基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