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地中海沿岸的一颗“新星” 上港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式开港
2021-09-02 10:5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唐薇

  北京时间9月1日11时25分,以色列当地时间下午6时26分,上港集团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式开港。随着码头现场一声鸣笛,桥吊操控员坐在崭新的中控室,远程操作起吊,第一箱集装箱接受自动化指令缓缓升起,被装入首靠船“中远海运阿尔卑斯”指定位置,以色列海法新港是以色列60年来的首个新码头,也是我国企业首次向发达国家输出“智慧港口”先进科技和管理经验。

地中海沿岸的一颗“新星” 上港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式开港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上港集团于2015年从多家国际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海法新港码头运营权,2018年正式启动港口建设工程。海法新港码头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一期码头岸线长度805.5米,年设计吞吐量为106万标准箱;二期码头岸线长度715.7米,年设计吞吐量为80万标准箱。

地中海沿岸的一颗“新星” 上港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式开港

  海法港位于以色列重要的港口城市——海法市,是以色列北部的交通和工业中心、地中海沿岸的铁路枢纽,在国际航运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节点港口。

  以色列海法新港的建成开港,将大大改变当地港口拥堵现状,为以色列及周边地区货物流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推动上海港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各港口之间的业务联系,成为进出欧洲市场的重要贸易通道。

  (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