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RCEP协议框架下中泰服务贸易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09-04 14:0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叶冰)作为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配套活动,“RCEP协议框架下中泰服务贸易合作研讨会”9月3日在北京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泰国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

“RCEP协议框架下中泰服务贸易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yl20210904012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于健龙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于健龙在会上表示,RCEP签署是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标志性事件,目前,中国、新加坡、泰国和日本已完成国内核准程序,RCEP生效实施进入快车道和倒计时。RCEP生效实施将显著优化区域内整体营商环境,加快完善亚太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进一步激发本地区合作潜力,做大区域经贸合作蛋糕。

“RCEP协议框架下中泰服务贸易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yl20210904013

泰国驻华大使馆本杰明公使

  中国已连续8年成为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持续增长。泰国驻华大使馆本杰明公使表示,泰国已将“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BCG)”作为国家议程,这也为中泰在服务贸易方面的合作创造了更多的需求和机会。

“RCEP协议框架下中泰服务贸易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yl20210904011

与会嘉宾合影

  据预测,到2025年,RCEP可望带动成员国出口、对外投资存量、GDP额外增长10.4%、2.6%、1.8%。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