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服贸会)非遗技艺、新冠特效药、智慧医疗……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亮点纷呈
2021-09-05 16:1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邢颖):2021年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于9月3日至7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中医药在历届服贸会上都是热门看点,今年也同样吸引了众多目光。

【2021年服贸会】非遗技艺、新冠特效药、智慧医疗……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亮点纷呈_fororder_1

  同仁堂展区展示的手工泛丸制作技艺

  在同仁堂展区,一项非遗技艺展示让很多人驻足观看,这就是手工泛丸制作技艺。这是一项传统的中药制药技术,能体现中医一人一方、辨证论治的精髓。师傅一手执竹匾,一手用竹刷往匾里掸水,经过推、拉、揉等多种手法,一会儿工夫匾内的药粉就滚成了一颗颗均匀浑圆的小药丸。

【2021年服贸会】非遗技艺、新冠特效药、智慧医疗……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亮点纷呈_fororder_2

   参观者体验同仁堂国际互联网医院中医智慧屏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同仁堂也借助数字技术,让传统中医药惠及更多的人。在现场的一台检测设备前,前来体验的人排起了长队。这台设备连接着同仁堂的互联网医院,通过终端扫描采集人的面部、舌部信息,根据中医理论进行数据分析,最终给出检测结果和养生建议。该设备在医疗机构、体检中心、药房等场景都可以应用。

【2021年服贸会】非遗技艺、新冠特效药、智慧医疗……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亮点纷呈_fororder_3

  服贸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设在首钢园的展台

  疫情防控是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的一大主题。本届服贸会,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携4款新冠疫苗、2款特效药和3款诊断试剂亮相。其中抗变异毒株的二代疫苗属于全球首发,同步首发的还有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和单克隆抗体两款特效药。

【2021年服贸会】非遗技艺、新冠特效药、智慧医疗……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亮点纷呈_fororder_4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此次服贸会上展示的新冠疫苗和特效药等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刚刚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临床试验批件。这是全球首款采用新冠灭活疫苗免疫后血浆制备的新冠肺炎特异性治疗药物。

  具有中和作用的新冠单克隆抗体,既可作为高危人群的短期预防,也可用于病毒感染后疾病的治疗。

【2021年服贸会】非遗技艺、新冠特效药、智慧医疗……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亮点纷呈_fororder_5

  5G远程超声诊断设备

  在数字化的今天,远程医疗正逐步改善人们的生活。能想象吗?做超声检查不用去医院,而是通过5G远程超声诊断服务,实现“家门口”的超声诊断。用户可在病人端按医师指示行动,医师通过远端控制器遥控超声机械臂进行检查,通过5G技术,可以实现实时的医患沟通和图像读取。此项服务可应用于偏远地区、基层筛查、外出体检、紧急援助、养老等多种场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