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卡塔尔美国举行“2+2”会谈 重点讨论阿富汗局势
2021-09-07 17:1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9月7日,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国防大臣哈立德·阿提亚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2+2”会谈,重点就阿富汗问题进行了讨论。

卡塔尔美国举行“2+2”会谈 重点讨论阿富汗局势

  布林肯对卡塔尔为美国的阿富汗撤离行动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还称,目前仍有大约100名美国公民滞留在阿富汗境内,阿富汗塔利班已经承诺将保障这些人自由离开阿富汗。布林肯希望卡塔尔继续协助美方与阿富汗塔利班协调,确保仍在阿富汗境内的相关人员可以安全撤离。

  穆罕默德敦促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社会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援助,并呼吁阿富汗塔利班为人道主义准入提供便利。穆罕默德强调开通人道主义救援通道的重要性,他说,卡方和土耳其正致力于重新开放喀布尔国际机场,预计近期可恢复国际航线。(总台记者 赵远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