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沙特安全部门负责人因涉嫌受贿等被解职并接受调查
2021-09-08 15:3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7日晚间,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发布国王令,宣布解除沙特公共安全总局局长哈利德·哈尔比中将的职务,勒令其提前退休,并责成反腐总局对哈尔比涉嫌侵吞公款、收受贿赂和滥用权力的案件展开调查。

沙特安全部门负责人因涉嫌受贿等被解职并接受调查

△图为哈利德·哈尔比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消息,哈尔比的案件涉及政府公务员和私营部门从业人员共18人。哈利德·哈尔比现年59岁,长期在沙特军事和安全部门工作,曾担任特别应急部队和朝觐安全部队司令官。

  沙特近年来不断加大力度惩治腐败,2017年11月4日,萨勒曼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之后又专门成立反腐总局以打击贪污腐败和侵吞国家财产等行为。(总台记者 李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