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无论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搞多少场所谓“听证会” 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1-09-09 19:5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无论搞多少场所谓“听证会”,它都是一个非法“法庭”,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

  据报道,“世维会”与一些英国律师成立的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拟于近期再次举行所谓“听证会”。

  赵立坚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所谓的“维吾尔特别法庭”其最大的“金主”是鼓吹新疆分裂思想的反华组织“世维会”,其所谓“专家”“庭长”“证人”劣迹斑斑、谎话连篇,早已沦为国际社会的笑柄。拿郑国恩来说,他屡次在其所谓报告中抛出新疆“强制绝育”“种族灭绝论”,却又拿不出实实在在的证据,只能一再造假造谣,还被告上了法庭。

  赵立坚说,这个所谓“法庭”将郑国恩之流奉为座上宾,足以表明它就是一个“谎言制造机”,这无关法律,无关正义,无关真相,是又一出旨在攻击抹黑新疆的闹剧。赵立坚强调:“ 今年6月,这个所谓“法庭”曾经搞过一次所谓“听证会”。无论它找多少“演员”,搞多少场所谓“听证会”,它都是一个非法“法庭”,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想强调的是,不管这些反华小丑如何表演,中国新疆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国际社会主张客观、公正看待新疆的声音也只会越来越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