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音乐节出现集体感染 日本拟延长东京等地防疫紧急状态
2021-09-09 11:0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日本消息人士称,菅义伟内阁打算9日宣布延长首都东京等地的防疫紧急状态,原因是这些地方虽然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缓慢减少,但医疗系统资源仍然吃紧。

  据日本多家媒体报道,多地知事7日向政府提交了有关延长紧急状态期限的申请,日本政府拟决定9日宣布延长相关地区的紧急状态期限。报道称,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21个因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12个实施相当于准紧急状态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均原定于12日解除。但日本政府很可能延长首都圈一都三县即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紧急状态,延长期限可能为两周到一个月。 

音乐节出现集体感染 日本拟延长东京等地防疫紧急状态

  据报道,菅义伟9日还将决定,是否根据新冠疫苗接种进度,10月、11月起分别试验性放宽、全面放宽防疫政策。根据日本官方数据,截至7日,日本48.3%的民众完成全程接种,60%的民众至少接种一剂疫苗。按照日本政府的打算,10月起将不再呼吁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人在跨县旅行或出差等长途旅行方面“自我约束”。 

  日本一音乐节出现集体感染

  8日当天,爱知县野外音乐节相关确诊病例新增至少7人,相关的确诊病例达到25例。除爱知县有确诊病例外,东京、大阪、静冈县以及岐阜县也已确认出现与野外音乐节相关确诊病例。但日本政府认为如果可以满足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以及参与者出示已接种疫苗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条件,大型活动现有的5000人参与人数上限可以放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