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全球燃气轮机市场规模将保持增长
2021-09-10 19:0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全球燃气轮机市场规模将保持增长_fororder_01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孟彦):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日前在上海召开。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全球燃气轮机市场规模将保持增长。

  据林左鸣介绍,轻型燃气轮机具备体积小、重量轻、启动快、维修方便、运行可靠、自动化程度高、造价低等优点,在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在能源利用和能量转换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从发电、供热、能源勘采,到海、陆、空运载工具的驱动等领域应用广泛。

  林左鸣说,由于燃气轮机能够取代煤炭、石油等热动力设施,且由于天然气的碳密度低于其他传统燃料,在世界各国减少碳排放的大背景下,未来全球燃气轮机市场规模将保持增长,预计到2026年全球燃气轮机市场的规模将达283亿美元。

  据介绍,单台40WM燃气轮机作为分布式能源机组,每小时可提供4万度电力,同时满足3万小镇居民冬季采暖和夏季制冷需求,与传统能源供应方式相比,二氧化碳减排54%,节能36%。

  林左鸣同时表示,轻型燃机是发展航空发动机和重型燃机的重要基础。掌握了轻型燃机技术,向下衍生到重型燃机将“势如破竹”,向上可促进航空发动机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2014年,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台重型燃气轮机R0110设计与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2019年,我国首台F级50MW重型燃气轮机原型机整机点火试验成功,顺利实现满负荷稳定运行。林左鸣认为,未来还应加快重型燃机创新发展的步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