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媒:驻冲绳美军排放污水 有机氟化物含量超标13倍
2021-09-11 16:3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范琪妍

  据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10日,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公布了美军排放污水当日对公共污水井进行采样调查的结果。此前美军曾于8月26日在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普天间机场对含有机氟化合物PFOS、PFOA的污水进行“处理”后实施排放。

  调查结果显示,污水井中有机氟化合物PFOS、PFOA两种物质合计为每升670纳克,是日本政府目前允许排放标准50纳克的13倍多。据统计,在日美两国政府围绕处置方法展开磋商的阶段,美军已排放含有机氟化合物PFOS、PFOA污水约6.4万升。

  10日,日本冲绳县议会全体会议通过了“致美国驻日本大使等的抗议决议和致日本政府的意见书”,要求由美军负责处理污水等问题。意见书指出,排污行为是美军单方面强行实施,并指责称,美军“既没有消除当地居民的不安,也没有令人信服的说明,日方绝不能容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