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发现4名麻疹感染者 阿富汗避难者赴美航班暂停
2021-09-12 13:42:42来源:新华社编辑:吕冬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美国政府10日暂停阿富汗避难者赴美航班,缘由是刚抵达美国的阿富汗人中出现多个麻疹病例。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说,发现4名抵美的阿富汗人感染麻疹病毒,应卫生部门要求,决定暂停阿富汗避难者赴美航班。

  这4名麻疹感染者正在接受隔离,卫生部门正在追踪与他们有过接触的人。

发现4名麻疹感染者 阿富汗避难者赴美航班暂停

  这是9月6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拍摄的阿里亚纳航空公司的航班。(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普萨基说:“所有抵美的阿富汗人现在必须接种麻疹疫苗,这是入境美国的条件。”

  她说,美国国内接收阿富汗避难者的军事基地正在为他们接种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等疾病疫苗,政府正考虑是否为那些在海外军事基地等候赴美的阿富汗避难者接种疫苗。

  美联社援引一份美国政府文件报道,阿富汗避难者赴美航班暂停将“严重影响”美军位于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运转,位于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同样将暂停这类航班。

发现4名麻疹感染者 阿富汗避难者赴美航班暂停

  9月8日,人们在阿富汗喀布尔一家银行外排队。(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按照文件说法,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近万名阿富汗避难者受影响,其中不少人已在那里滞留超过10天。

  普萨基没有提及停航范围是否仅限于德国、卡塔尔这两个规模最大的阿富汗避难者“中转站”,还是涉及所有海外“中转站”。

  经过磋商,美国获得德国、卡塔尔、意大利、西班牙和科威特等国允许,将阿富汗避难者处置中心临时设在这些国家。一些难民团体则批评这一做法,认为美国政府应该首先把避难者接到美国国内,然后再审批他们的避难申请。(陈丹)

  (原标题:发现麻疹病例 阿富汗避难者赴美航班暂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