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经济界人士:“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东西方间贸易平衡
2021-09-12 20:12: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土耳其经济界人士:“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东西方间贸易平衡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c97ac8b4-357a-40ff-9e64-fe7a5c5e88a1

  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土耳其——亚太理事会主席科尔巴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八周年之际,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土耳其——亚太理事会主席科尔巴舍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重振了古代丝绸之路,对促进东西方间的贸易平衡十分有益。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科尔巴舍就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和中国的发展。二十多年来,他也成为中国经济腾飞的见证者。科尔巴舍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亚欧大陆间重新架起了实实在在的桥梁。“我觉得‘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就一直非常成功。特别是在欧洲大市场和近些年不断扩大的亚洲市场之间,构建了一座重要的桥梁。”

  科尔巴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经济陷入低迷,但随着中国迅速控制疫情并复工复产,带动了世界经济的复苏。他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欧班列开行逆势上扬,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拉动全球经济增长。“‘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贸易带来了新的领域和循环,使经济增长的列车能够继续前进。”

  科尔巴舍指出,随着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国家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传统意义上的东方国家在作为产品供应方的同时,也逐渐转变为巨大的消费市场。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倡导多边主义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东西方间贸易平衡十分有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