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一动物园13只大猩猩新冠阳性 可能被饲养员传染
2021-09-12 15:36:52来源:海外网编辑:吕冬

美国一动物园13只大猩猩新冠阳性 可能被饲养员传染

  大猩猩(资料图)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2日报道,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至少13只大猩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最年长的60岁雄性大猩猩。动物园认为,新冠病毒的传播者可能是一名无症状感染的饲养员。

  园方10日表示,工作人员注意到一些大猩猩有咳嗽、流鼻涕和食欲不振等症状。佐治亚大学的兽医小组遂对大猩猩进行呼吸道疾病检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园方还在等待美国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的回复,以确认最终检测结果。

  据报道,初步判断感染病毒的大猩猩正接受单克隆抗体治疗,以防止并发症的出现。动物园认为,新冠病毒的传播者可能是一名无症状感染的饲养员。该名饲养员此前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也穿戴了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园方表示,还没有证据表明大猩猩能将病毒再次传给人类,况且游客与大猩猩距离相隔较远,不会被大猩猩感染。

  动物园负责动物健康的高级主管萨姆·里维拉表示,动物园十分重视此次感染事件,将为大猩猩及其他动物接种兽用疫苗,同时加强防疫工作,保障防护用具充足,加强卫生打扫和通风。这是美国第二例大猩猩集体感染事件,此前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8只大猩猩也曾感染新冠病毒,在接受治疗后均已康复。(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董雨卉)

  (原标题:美国一动物园13只大猩猩新冠阳性 可能被饲养员传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