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学者:“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化进程做出重要贡献
2021-09-13 16:1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土耳其学者:“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化进程做出重要贡献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d184a8c8-ce93-4077-b70a-322372145895

土耳其阿伊登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阿伊巴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八周年之际,土耳其阿伊登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土耳其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顾问阿伊巴尔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阿伊巴尔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全球经济复苏做出贡献,给沿线各国人民带来福祉。

  在接受专访时,土耳其阿伊登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土耳其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顾问阿伊巴尔教授认为,八年来,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中国帮助沿线不少国家修建、翻新大量基础设施项目,完成不少国家仅凭自身力量难以完成的重大项目,协助他们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阿伊巴尔教授说,在全球化进程中展现中国愿景的“一带一路”倡议,在经济全球化中做出重要贡献。“‘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在全球化、欠发达国家现代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而且将继续取得进展。”

  阿伊巴尔教授指出,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及时与各国分享抗疫信息和经验,为相关国家提供疫苗支持,这些都为全人类应对疫情做出积极贡献。不仅如此,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面对全球经济低迷,中国也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积极贡献了中国力量。“面对全球经济低迷和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在出口、对外投资和扩大内需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并且还在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阿伊巴尔教授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支持多边主义,这些原则将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走向成功,并将载入历史史册。阿伊巴尔教授说:“‘一带一路’框架下实施多方协调机制,使各方在法律、经济规则和结构等方面保持彼此协调,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原则也将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走向成功,并将载入历史史册。”

  阿伊巴尔教授认为,中国在国内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将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惠及更多的人民。他相信,未来“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全球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未来,‘一带一路’在促进全球化复苏、各国人民加深相互了解等方面将继续做出重要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