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闻观察丨美国党争引起社会对立 严重阻碍疫情防控
2021-09-13 10:4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唐薇

  在美国,围绕是否该戴口罩,是否该接种疫苗等关键性防疫措施,美国两党争执已久,导致社会对立情绪严重;还有一些虚假信息层出不穷,许多民众都被此误导。这些给抗疫带来重重阻碍。

  疫情发生至今,美国反口罩、反疫苗人士感染新冠病毒后去世的案例数不胜数,但这并没能让更多的人醒悟。之所以出现种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违背科学的行为,与政客“带节奏”是密不可分的。从白宫官员、国会议员到各州执政者,推责、“甩锅”不断,针对戴口罩等基本防疫措施的反科学言行层出不穷,严重误导公众。 

  密苏里州当地居民布莱恩在接受采访时就说,美国人不愿接种疫苗的首要原因是政府总是撒谎。 

新闻观察丨美国党争引起社会对立 严重阻碍疫情防控

  密苏里州当地居民 布莱恩:没人觉得他们可以信任美国政府,没人戴口罩不是我的错,没人接种疫苗不是我的错,这都是政府的错。

  布莱恩说,一度当地人看到有人戴口罩,就会认为这个人是“民主党”。佩戴口罩是一项常见的疫情防控措施,然而两党争执却令其蒙上了浓重的政治色彩。 

  不休的政治斗争下,美国各种谣言四处散播,疫情防控遭严重影响。 

新闻观察丨美国党争引起社会对立 严重阻碍疫情防控

  阿肯色大学医学院医生 坎姆·帕特森:我们正在和虚假信息作斗争,在需要大家共同对抗病毒的时刻,人们却在内斗,病毒才是问题所在,目前来看,是否愿意接种疫苗几乎和政治倾向直接挂钩,我真的无法理解这一点。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沙夫斯坦:我们的国家现在如此分裂。人们把疫苗政治化,以至于他们看不到疫苗能救命的价值。阻止我们终结疫情的正是我们自己的分裂。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