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方冻结资金 阿富汗小商户经营受影响
2021-09-14 15:3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唐薇

  随着阿富汗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权,美国等西方国家持续对阿富汗实施冻结资金等封锁措施,阿富汗经济面临困境。日前,总台报道员走访了喀布尔市的一些餐馆。餐馆经营者表示,他们的生意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西方冻结资金 阿富汗小商户经营受影响

  喀布尔餐馆经营者:我们以前一天能卖60到70公斤肉,现在这个数字掉到了30到40公斤,我们损失了一半的生意,我们向顾客打听了一下,他们都说没钱了,钱都在银行里取不出来,塔利班接管喀布尔的头几天几乎没生意,现在好一些了。

  还有顾客表示,尽管经济有点不景气,但是总体而言当地的物价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只是很多人没有稳定收入,因此市场显得比较冷清。

西方冻结资金 阿富汗小商户经营受影响

  餐馆顾客:价格没变化,价格和服务都跟以前一样。所有的东西都跟以前差不多,只不过市场没那么热闹了,希望能变好吧。我现在不经常来了,因为很多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所以没办法在外面,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吃饭了。

  喀布尔民众认为未来经济状况会好转

  总台报道员在探访时发现,尽管对目前的经济状况存在担忧,但是不少喀布尔民众始终认为,未来阿富汗的经济情况能够得到改善。

西方冻结资金 阿富汗小商户经营受影响

  总台报道员 达雷兹:小商户是城市经济的支柱,对经济危机和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给这些小商户的运转蒙上了阴影,不过在塔利班接管喀布尔之后,情况正在逐渐恢复。很多小商户经营者认为,随着整体经济的复苏,经济情况会出现好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