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要求英国议会切实约束个别议员的言行
2021-09-15 17:3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要求英国议会切实约束个别议员的言行。

  据报道,英国议会14日以中方制裁英部分议员为由,不同意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在议会大厦举办有中国大使参加的活动。

  赵立坚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方对此强烈谴责,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中方对英个别反华议员实施制裁,是针对有关人员恶意散播谎言和虚假信息、英方单方面制裁作出的必要反应,完全正当合理。对于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言行,中方历来坚决反击,绝不姑息。”

  赵立坚说,作为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英合作契合双方发展需求,有利于应对全球性挑战,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中方要求英议会立即撤销错误决定,切实约束个别议员的言行,从维护人民利益和全球福祉的立场出发,为中英关系巩固和发展多做实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