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湖北“新农人”激烈角逐 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
2021-09-16 09:56:32来源:新华网编辑:范琪妍

  14日,20名来自基层的“新农人”在“建行杯”湖北省第五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上展开激烈角逐。湖北恩施选手李丹推介的“千亩唐崖奶白茶基地建设”项目和湖北十堰选手余盛林推介的“十堰高山茶产业GABATEA”项目分别获得“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

  在活动现场,创业者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李丹的咸丰县御硒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世界硒都”——湖北恩施,公司主产的奶茶白是从浙江引进的绿茶类新品。御硒源茶业公司目前拥有自营茶叶基地1500多亩,其中奶白茶基地600亩。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全渠道”的模式,带动周边240多户茶农增产增收。

  “我们接受高等教育不是为了离开家乡,而是为了学好本领更好地建设家乡。”李丹介绍说,公司计划再发展500亩奶白茶,打造茶旅融合旅游景观,带动恩施州内更多百姓参与奶白茶种植,并力争在2023年突破5000万元营收大关。

  “中国虾谷360”项目是来自湖北潜江的小龙虾垂直产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公司执行总经理李红卫介绍了其“互联网+小龙虾+流通+终端+服务”的小龙虾销售模式,即围绕小龙虾一二三产业,为养殖户、加工企业、电商企业、科研机构、供应商、采购商,提供鲜活虾、熟食虾、速冻虾、龙虾调料、虾种虾苗等龙虾相关产品。

  “中国虾谷360”项目最终获得本次大赛成长组二等奖。李红卫说,大赛将全省优秀农业创业者聚集,是一次切磋交流、取长补短的绝佳机会,帮助企业认识自己、对标行业。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举办,旨在鼓励青年乘大势、扑下身、扎下根、做示范,争做农业创新创业“领头雁”。参赛项目涉及现代种养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乡土特色产业、乡村休闲旅游业、智慧农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创业者有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也有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