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1-8月全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2.3% 商务部表示将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
2021-09-16 17:3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商务部今天(16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8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3%。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均呈现两位数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说,“从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7.6%和36.8%。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23%、30.1%和1.6%。”

  束珏婷表示,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带来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全球营销网络,不仅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她指出,下一步,中国将继续全力做好外资工作,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加大对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服务保障力度,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使外资进入中国后能够更加省心、放心、安心地发展,能够更好地发挥对产业的提升带动作用。同时,我们还将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尽快生效实施,积极参与构建高标准国际投资规则,为外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