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正在研究召开临时国会的方案
2021-09-16 18:09: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据时事通讯社16日消息,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临时国会问题表示“正在研究10月4日召开临时国会的方案”,并称计划9月21日在内阁会议上作出最终决定。他表示,如果按照这个日程,10月4日将选出接替菅义伟首相的新首相。

  关于众议院选举,加藤表示,自民党内部提出了“10月26日公示,11月7日投票开票”的日程。

  加藤表示,众议院议员任期将于10月21日届满,各地方自治团体也应该正式开始选举准备工作。他认为,如果在10月4日的临时国会上选出新首相,新内阁也将在当天成立。10月8日新首相将进行“所信表明演讲”,即施政演说,并于10月11日至13日接受各党代表质询,然后结束国会会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解散众议院,根据公职选举法的规定,众议院选举将在11月7日确定”。加藤补充道,“但在野党要求在参众两院召开预算委员会,最终的国会选举日程将由新内阁来判断。”(总台记者 何欣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