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尼拉开始实施4级警戒新政策 全菲接种疫苗逾4千万剂
2021-09-17 13:44:0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史赫奕

  (抗击新冠肺炎)马尼拉开始实施4级警戒新政策 全菲接种疫苗逾4千万剂

  中新网马尼拉9月17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16日开始实施4级警戒加精准封锁新防疫政策。当日,全菲接种疫苗累计超过4千万剂。

  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14日宣布,根据防疫况和生产生活恢复需要,菲政府决定不再进行全城社区隔离,并率先在大马尼拉地区于16-30日试行新防疫制度。新制度中,疫情警戒共分为5级,4级是次高级别,意味着确诊病例数量多、增加快,医院高负荷运转,疫情处于“高危”状态。

  实施4级警戒期间,大马尼拉地区将允许餐饮业以30%的待客容量提供户外用餐,允许10%完全接种疫苗人群在室内用餐,宗教场所和个人护理业也被允许按设施容量的30%为人们提供服务。从22时至次日凌晨4时实施宵禁。

  据卫生部数据显示,全菲有三分之一的新增确诊数、四分之一的因新冠死亡人数来自大马尼拉地区。与此同时,该地区疫苗接种率也最高,已有五分之三的人口完全接种。

  据此间媒体分析,菲政府抗疫战略的转变旨在为未来经济和社会生活全面开放铺平道路,包括学校尽快有限度地恢复面对面课程、在疫情低风险且医院容量充足的地区重新开放室内娱乐设施等。

  当天,大马尼拉地区市长联盟多位市长在视察后,对商业机构在4级警戒首日执行新防疫制度的情况表示“满意“。

  记者在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所见,不少餐厅更新了卫生警示标牌,增加了餐厅员工完全接种疫苗的告示,以及对完全接种疫苗人群提供室内服务的提示。有多家餐厅开始按照规定场所面积比例,接待顾客用餐。

  当日,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特别工作组(NTF)通告,截至9月15日,已在全国范围内接种新冠疫苗超过4000万剂,其中22354429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17675959人接种了两剂疫苗。在过去的7天里,全国共有2010个接种点,平均每天接种疫苗超过40万剂。

  菲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人口保护,为该国1.1亿人口的70%接种疫苗。

  据菲卫生部16日数据,当天新增确诊21261例,活跃病例达177946例。其中,在大马尼拉地区,1500张重症监护室病床的79%、4500张隔离病床的65%、4500张普通病房病床的72%、1200台新冠肺炎患者专用呼吸机的61%正在使用,疫情仍处于“高危”状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