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申请加入CPTPP 外交部:此举有利于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2021-09-17 23:20: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针对中国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的基础上,中方加入CPTPP,有利于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也有利于促进全球疫后经济复苏、贸易发展和投资增长。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日前向《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提交了中国正式申请加入的书面信函。

  赵立坚回答有关提问时强调,“中国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坚定倡导者,也是亚太区域合作和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参与方。中方正式申请加入CPTPP,再次表明了中方扩大对外开放和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的坚定决心。”

  赵立坚表示,下一步,中方将按照《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有关程序,与各成员进行必要磋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