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公开讨论会举行,日媒:河野太郎称应该定期与中国举行首脑会谈
2021-09-18 17:24:17来源:环球网编辑:殷亮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日本共同社9月18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候选人18日举行公开讨论会,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就日中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应该定期举行首脑会谈。通过政府间会谈力争沟通看法,这很重要”。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持相同看法,他也认为需要继续开展首脑、政要对话。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公开讨论会举行,日媒:河野太郎称应该定期与中国举行首脑会谈

河野太郎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发布公告后,9月18日迎来首个周末,河野太郎、岸田文雄以及前总务相高市早苗和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4名候选人为了获得更多支持,纷纷开始行动。当天下午,他们出席了日本记者俱乐部主办的这次公开讨论会,并围绕着新冠肺炎疫情对策以及经济、外交和安全保障等各项政策,正式展开了论战。

  共同社在18日的报道中指出,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的4名候选人在影响近邻外交的历史问题应对上呈现温差。关于引发中国和韩国批评的靖国神社,高市早苗公开宣称会在其担任日本首相期间参拜。而河野太郎、岸田文雄、野田圣子则被认为对参拜态度谨慎。

  在对华政策方面,高市早苗主张拥有使用电磁波让对方基地瘫痪的能力。岸田文雄主张把增加防卫费金额纳入考虑中。河野太郎则认为“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是昭和(时代)的概念”,他强调应有效使用有限的防卫费。河野太郎在讨论会上还指出,正是在中美持续对立的当下,日本应该发挥外交能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