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总台独家专访丨多名欧洲航天界人士:中国航天成就瞩目 热切期待中欧合作探索太空
2021-09-18 09:4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总台独家专访欧空局战略部主任戴德尔·施密特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返回地球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报道员独家专访了欧空局战略部主任戴德尔·施密特、欧洲宇航员弗兰克·德·维尼、航空航天工程师克里斯托弗·博纳尔、欧空局前局长让-雅克·多尔丹,与他们探讨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进步发展、中欧乃至全球航天合作前景。

总台独家专访丨多名欧洲航天界人士:中国航天成就瞩目 热切期待中欧合作探索太空

  欧洲航天局(欧空局)战略部主任戴德尔·施密特(Didier Schimitt)对中国近年来在航天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及其产生的积极影响予以肯定。施密特表示,中国在航空技术上取得的长足进步,有益于航天领域的国际间平衡。

总台独家专访丨多名欧洲航天界人士:中国航天成就瞩目 热切期待中欧合作探索太空

  在谈及未来欧空局与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时,施密特毫不掩饰他的期待。他说,欧空局与中国的合作是绝对必要的,欧洲已经有很多国家与中国在航天领域进行了双边合作;欧空局官方也与中国在地球观测、空间科学、天文学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未来中国与欧洲能够在勘探、探测方面进行更加广阔、深远的合作。

总台独家专访丨多名欧洲航天界人士:中国航天成就瞩目 热切期待中欧合作探索太空

  施密特还说,希望在未来中国的探月工程以及其他空间领域里,可以产生更多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双边、多边合作成就。

△总台独家专访欧空局前局长让-雅克·多尔丹

  欧洲航天局(欧空局)前局长让-雅克·多尔丹(Jean-Jacques Dordain)也对未来欧洲与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满怀憧憬。多尔丹对中国自研的空间站未来能够对其他合作伙伴开放、建立一系列新的合作标准等报以热切期待。多尔丹表示,在国际空间站项目上,美国与俄罗斯在接口标准上并不统一,未来中国如果与其他国家合作需要在标准统一上进行沟通。多尔丹认为,虽然需要统一标准的数量繁多,但这对国际合作至关重要,各方需要为此做出努力。

△总台独家专访欧洲宇航员中心负责人、宇航员弗兰克·德·维尼

  欧洲航天局(欧空局)欧洲宇航员中心负责人、宇航员弗兰克·德·维尼(Frank De Winne)则就欧洲与中国合作、发展空间科学等方面给出了他作为一名宇航员的见解。德·维尼首先分享了自己与其他所有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经历,他说,几乎所有航天员在深入太空中都会意识到,全人类共享着唯一的大气,人类仅有唯一的地球。因此,他认为航天员的存在以及在航天领域的发展能够让人类更好地保护地球环境,更清晰地认识人类自身。

总台独家专访丨多名欧洲航天界人士:中国航天成就瞩目 热切期待中欧合作探索太空

  对于国际航天领域建设,德·维尼表达了他的期望与预想。他表示,在低轨道空间任务方面,如国际空间站和中国的空间站建设需要不断推进,中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外,他还对未来商业空间站的问世表达了期待,并希望人类能够建立起为所有人造福的“低轨道经济”。

△总台独家专访航空航天工程师克里斯托弗·博纳尔

  欧洲航天局(欧空局)航空航天工程师克里斯托弗·博纳尔(Christophe Bonnal)则用中国传统的“持之以恒”精神,解释了中国在航天领域多年耕耘最终获得巨大成就的原因。博纳尔表示,中国在航天领域持续付出努力,并在几十年间取得了无法阻挡的进步。博纳尔认为,2021年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刷新了人类对航天、空间领域的认知。对未来中国可能在航天领域获得的成就,博纳尔丝毫不掩饰他的期待,他认为中国已经在运载火箭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以未来继续建设空间站,甚至建设月球空间站、火星空间站等。因此,他也对未来欧洲与中国的合作充满信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