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领导全球能源革命 为全球气候治理作出贡献
2021-09-18 15:3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专稿:为应对气候变化给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的重大挑战,需要发展清洁能源,这已经成为世界共识。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中国的行动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赞赏,一些外媒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领头羊,为全球气候治理作出贡献。

外媒:中国领导全球能源革命 为全球气候治理做出贡献_fororder_360截图20210917172415751

西班牙财经报纸《五日报》报道截图

  西班牙财经报纸《五日报》9月16日发布的报道指出,中国坚定向低碳经济前进,并规划了长远的道路。报道评论称,2020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式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使得中国低碳经济的发展道路更加清晰。

  报道指出,过去十年,在中国的能源消费中清洁能源的占比越来越高,这与国家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报道称,为实现碳达峰目标,中国另一重要的创新之举就是启动了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

外媒:中国领导全球能源革命 为全球气候治理做出贡献_fororder_360截图2021091715474172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6日发表题为《中国开启能源革命的大门》的报道指出,中国开启能源革命,为全球气候治理作出贡献。

  报道指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报道援引彭博社的观点称,中国国家能源局在推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上取得了成功,吸引了比预期中更多的城市来开展清洁能源项目。报道介绍了中国国家能源局出台的《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并写道,到今年九月份已经有676个县(市、区)被列入试点名单之中。

外媒:中国领导全球能源革命 为全球气候治理做出贡献_fororder_360截图20210917164742172

阿根廷《金融界报》报道截图

  阿根廷《金融界报》此前也有报道指出,中国正在引领全球进行能源改革。中国规划了碳中和的实现道路,并积极努力地推进目标实现。中国凭借在新能源技术革新、能源储备和投资消费等领域拥有的优势和潜力,正引领全球的能源变革。报道也指出,由于科技的发展,清洁能源也将更加平价化,清洁能源的发展具有广大的市场空间。(黄蓉 任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