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经合组织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维持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2021-09-21 20:2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9月21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最新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7%,二十国集团成员经济将增长6.1%,这与今年5月的预测相比分别下调了0.1和0.2个百分点。报告还预测,中国经济在2021年与2022年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8.5%和5.8%,与经合组织5月公布的增长预期持平。

  报告指出,得益于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有效新冠疫苗的持续接种以及众多经济活动的逐步恢复,全球经济在今年重拾增长,不过势头已有所放缓。在许多国家,尤其是疫苗接种率较低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产出与就业状况仍未得以恢复。

  报告强调,全球经济的复苏增长仍然面临极不均衡的局面,充满不确定因素,尤其是新冠疫苗接种进程迟缓与新变异病毒出现可能会造成增长乏力和更大的就业问题,并给全球供应链增加压力。因此,经合组织呼吁,各国在保证必要的宏观经济支持政策与灵活的财政政策的同时,应当加强国际合作来向低收入国家提供所需的资源进行疫苗接种。(总台记者 邹合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