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北京市公园纳客201万人次
2021-09-21 18:2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迎来了风和日丽的好天气。21日,北京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较前两日有了大幅增加。3日来,共有201万游客走进北京市公园,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1%(2020年340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47%(2019年382万人次)。北京市各个公园风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超过2万名职工坚守岗位,有序做好各项游园引导工作,让游客逛得放心、玩得开心。

中秋小长假 北京市公园纳客201万人次

  北京市共有26家公园景区迎来了超过1万人次的客流高峰,其中颐和园日均游客量超过3.4万人,动物园日均纳客也超过2.7万,奥森公园日均游客量超过3.3万人,北京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日均接待游客也超过1.4万人。

中秋小长假 北京市公园纳客201万人次

  节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节日游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北京市公园共布置花坛105处,花钵704个,准备了特色文化活动53项(其中线上活动14项),为市民提供个性化的游园体验。北京市公园按照瞬时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标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继续落实扫码测温,不接待14天内来自或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谢绝黄码、红码入园。北京市客流量较大的76家公园(包括免费公园)实行网上预约,引导游客错时出行、错峰游园,严防聚集性风险。

  各区文明引导员还在各大公园开展文明游园引导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捡拾废弃物,宣传垃圾分类,帮扶游客,咨询指路。北京市各公园景区都在门区醒目位置摆放了《北京市公园游客守则》《北京市文明游园倡议书》和《北京市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引导游客文明游园。

  (总台央视记者 邓煜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