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彼尔姆大学枪击致8死多伤 使馆称中国学生均安全
2021-09-21 11:29:1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殷亮

  中新社莫斯科9月20日电 综合俄媒体消息,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20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伤。据中国驻俄使馆消息,当地中国学生均安全。

  据塔斯社消息,事件发生在彼尔姆当地时间11时左右。一名枪手持枪在彼尔姆国立大学校区开枪。枪击事件除了直接造成人员伤亡外,还致使他人跳窗受伤。

  据俄联邦侦查委员会透露,事件造成了8人死亡,28人受伤。委员会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另有媒体援引俄联邦卫生部消息称,受伤者为24人,其中1人伤势严重。

  另据俄内务部消息,枪手在被警方拘留时受伤。枪手身份已经确定,系一名学生。此前有媒体称,枪手已被击毙。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普京已获悉此事并向遇难者亲属表示深切哀悼。俄新社消息称,俄卫生部、教育部官员已经前往当地。

  这是今年以来俄发生的第二起校园枪击事件。据塔斯社消息,今年5月,两名枪手在喀山175中学校园开枪,造成数十人伤亡。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