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以所谓新疆“强迫劳动”为由扣押中企产品 外交部:毫无下限,立即纠正错误!
2021-09-22 17:3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针对美方以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借口扣押中国企业产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指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近日,中国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以可能含有新疆“强迫劳动”生产的材料为由,扣押该公司部分太阳能电池板。对此,赵立坚表示,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中方已经在多个场合反复多次澄清事实和真相,国际社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就此发出正义之声。

  赵立坚指出,美方以这一弥天大谎为借口无理扣押中国企业光伏产品,甚至搬出“有可能”这样毫无下限的说法,这再次暴露了美方破坏新疆发展的险恶用心,也将干扰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损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努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