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拜登称美不寻求新冷战 外交部:希望有关国家能跟上时代潮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
2021-09-22 23:0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时冉):美国总统拜登21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跟上时代潮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

  赵立坚表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潮流和各国共同心愿。“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推行霸权、霸道、霸凌,更不能打着所谓规则的旗号,破坏国际秩序,制造对抗和分裂。而应恪守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拆除各类贸易投资技术的高墙壁垒,营造包容、普惠的发展前景。”

  赵立坚指出,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