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时刻丨你的样子 我的回答 ——让温州的电灯“明”起来
2021-09-23 14:2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展现企业在社会、经济和人类可持续发展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初心时刻 党建引领 产业强国——百企优秀党员党建公开课》视频专题报道,邀请多家企业的优秀共产党员结合自身和企业实际讲述初心故事及履责行动,深入推进党史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加深对党的历史以及理论的理解、认识及把握。全方位展现在党建引领下,企业不忘初心产业强国的必胜信念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坚定追求。

初心时刻丨你的样子 我的回答 ——让温州的电灯“明”起来_fororder_QQ截图20210923110947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推出青年党员讲系列党课“你的样子 我的回答”,讲述了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已退休老党员在战争年代为国奔赴前线、新中国成立后贡献祖国发展的动人故事,从老党员的感人事迹中学习、传承精神。

初心时刻丨你的样子 我的回答 ——让温州的电灯“明”起来_fororder_QQ截图20210923111038

  《你的样子 我的回答 I 让温州的电灯“明”起来》讲述了浙江省第一批“全国劳模”之一李慕芳的故事。1948年,李慕芳加入温州普华电气公司,一心想为国家多做贡献,常常挑灯夜读专业书籍。短短几年,就在电力技术上突飞猛进。20世纪50年代初期,李慕芳与各路专家一起,付出常人难以想象心血,攻克了温州电厂发电出力不足、保险丝易熔断等难题,让温州年发电量从700万千瓦时提高到了900万千瓦时。但他总是说:“我总感觉自己生来就是干这行的,这辈子就喜欢干电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