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稻花香里话丰年
2021-09-24 11:22:09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史赫奕

  9月的三湘大地,五彩斑斓,瓜果飘香。9月23日上午,“庆丰收 感党恩”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场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县田汉文化园举行。活动现场以“稻花香里话丰年”为主线,在自然生态农业的室外环境空间中展示以湖南农业农村发展、长江经济带农业建设、乡村振兴为核心内容的中国农业农村丰收风貌。

  谈起农民丰收节,长沙县果园镇“花果虾”品牌创始人夏冬林说,党和政府把每年秋分定为农民丰收节,是对农民的厚爱。夏冬林所在的花果村2016年引进“稻虾生态互补共生模式”项目,“龙虾以水草花果为食,不仅丰富了食谱,也让小龙虾肉质饱满带弹性。”随着“花果虾”品牌越叫越响,“龙虾经济”产值破亿元,成了村里的富民产业。在集市展示区,夏冬林带来了一盘盘色香味诱人的冰镇虾、口味虾、油爆虾、蒜蓉虾等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品尝。

  路口镇隆平稻作公园呈现了同样精彩的金色丰收。秋日下的稻作公园美如画卷,金黄的稻穗如同荡开的层层波浪。这里展示了来自南方13个省的80家种子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优良水稻品种500余个,放眼望去,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平均身高”超过1.7米的“巨型稻6号”。据介绍,巨型稻种子由袁隆平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夏新界研究员团队研发,巨型稻的核心优势在于足够高,可以实现稻鱼共养。

  随着农民丰收节的到来,隆平稻作公园迎来了不少游客。大家兴奋地跟“巨型稻”比着高低,争相在栩栩如生的秸秆景观前打卡留影……欢声笑语洒满一路。(记者 刘 麟 谢 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