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科学》杂志:中国正在太空探索领域脱颖而出
2021-09-24 16:5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美国《科学》杂志:中国正在太空探索领域脱颖而出_fororder_1

  美国《科学》杂志文章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科学》杂志刊文称,(航天)运输技术的进步使中国正在太空探索领域脱颖而出。

  文章提到,2021年,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成功登陆火星并在火星上部署火星车的国家,中国还计划2030年前后实施火星取样返回。文章表示,这是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实现名列前茅的两个重要里程碑,中国还有更多太空计划正在持续推进。文章指出,为推动太空探索领域的发展,中国航天工作者已在技术创新方面辛勤耕耘了六十余载,其中至关重要的是运输系统,尤其是运载火箭。

  文章称,过去几年,中国利用新一代运载火箭,成功将多颗卫星送上太空,登陆月球和火星,进行载人航天探索,举世瞩目。其中,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准备时间不到24小时,刷新历史纪录,向满足空间站快速运输需求迈出了一大步。

  文章称,为了让太空探索计划更具环境可持续性,中国正在着力对传统的火箭系统进行改进升级,以节省能源和燃料,并使太空探索任务安全性更高。文章还称,中国还注重发展太空探索领域可重复使用技术,以减少太空任务产生的垃圾。同时,可重复使用的发射技术也将使中国在当前迅速发展的商业太空旅行领域保持竞争优势。

  文章最后提到,太空或将成为人类的未来所在。随着航空技术的加速发展,中国正朝着实现太空探索目标大步迈进,在太空探索领域脱颖而出。(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