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2021-09-27 14:0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9月27日,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以在线方式举行。中泰各界知名人士、教育界专家学者、孔子学院院长和教师参会。

  该联盟是由泰国27家孔子学院及独立孔子课堂自发组织成立的非官方合作组织,以促进泰国中文教学发展、中泰文化交流及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为宗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通”“共享”“共建”的合作理念,努力构建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区域特色发展新模式。

  自2006年泰国设立首家孔子学院以来,在中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在中文教学方面首创了“中文+”理念,为中泰高铁、物流、旅游、电商等行业培养中文人才;在新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新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方面,多家孔子学院(课堂)每年考量都达万人以上;在本土教师培训方面,多家孔子学院(课堂)成立培训中心,组织学术研讨、工作沙龙、教学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在文化交流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服务泰国社会各界和加强中泰人文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得到泰国各界的一致认可。

  在孔子学院(课堂)的大力推动下,目前泰国有2000多所中小学校开设汉语课程,在校学习中文人数超过100万,居全球首位。2003年至今,中国已累计派遣两万多人次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赴泰国1000多所大中小学任教,泰国已成为全球孔子学院(课堂)最密集、中文教学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总台记者 李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