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称干预香港事务符合国际法 外交部:“皇帝的新装”正被越来越多人看清看透
2021-09-27 20:3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针对美方日前称其干预香港事务行为完全符合国际法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美方嘴上所谓的国际法,不过是打着“自由”“民主”旗号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图谋实现霸权霸凌。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回应中国外交部发布的《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时称,美方的行为完全符合国际法,清单只是北京方面转移视线的尝试,有损香港作为开放和自由交流中心的努力。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发布的《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所列举的102条,请问美方哪一条不是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美方有关说法再次证明,美方嘴上所谓的国际法,不过是完全凭借美方一家喜好、基于美方一家利益、打着‘自由’‘民主’旗号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图谋实现霸权霸凌的‘马甲’,这件‘皇帝的新装’正在被越来越多人看清看透。”

  华春莹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香港居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了充分的保障。近日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香港的总排名名列全球第三位。这再次表明,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自由开放程度受到普遍认可。如果美方企图在香港寻求肆意干涉别国内政、破坏香港安全稳定的自由,我可以明确地告诉美方,没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