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力】《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1-09-29 17:5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9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出席该发布会并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

  据徐麟介绍,白皮书共3.2万余字,系统阐述了中国的全面小康是什么、又是如何建成的。白皮书指出,全面小康是全面发展的小康,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的小康,全面小康是奋斗出来的小康。此外,白皮书强调了中国全面小康的世界意义。

  赵辰昕会上提到,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之后,民生工作面临的宏观环境和内在条件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人民对收入稳步提升、优质医疗服务、教育公平、住房改善等有了更多更高层次的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没有终点的,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白皮书指出,经过长期奋斗,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积累了坚实基础,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底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面向未来,中国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消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