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假期防疫 从五方面入手
2021-09-30 10:24:36来源:天津日报编辑:范琪妍

  临近国庆假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请关注目的地疫情及防控措施变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全程做好健康监测。

  实时关注,积极配合。关注目的地疫情及防控措施的变化,全程遵守、配合当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返程后若出现风险等级变化,要按照我市防控要求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规避风险,合理安排。遵循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的原则,全程妥善留存票据,做好行程记录。

  接种疫苗,物资常备。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出行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错峰出行,控制时间。提倡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

  健康监测,贯穿始末。出行期间及返程后14天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