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要来了! 开幕式将于10月11日在西安举行
2021-09-30 11:2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西安市举行。各省(区、市)统一组织本行政区内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组织指导本系统本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据记者了解,本次网安周“2021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将于10月11日下午举办,邀请网络安全领域的院士专家、部委及地方负责同志,央企、高校、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着眼“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就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标准、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重点包括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平台健康发展,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防护等内容。

  此外,今年网安周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包括网络安全主题展和线上数字化展会两个部分,将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线下展览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共70余家单位、企业参展。网安周官网还开设线上展厅,举行为期一年的数字展会。

  自2014年我国举办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来,各地以百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活动,有力推动了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