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自民党重要部门人选出炉 媒体指河野太郎被边缘化
2021-10-01 15:14:1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薇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日本自民党召开临时总务会议,新任总裁岸田文雄在会上正式决定了党内四大重要职位的人选。此外,曾与岸田一起参与总裁选举、但最终落败的河野太郎被任命为广报总部长,有媒体认为,这实际上是一种“降级”。

  据报道,会议决定,由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担任自民党干事长,曾3次当选众议员的福田达夫担任总务会长,前总务相高市早苗担任政务调查会长,前奥运相远藤利明任选举对策委员长。

  此外,现任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的麻生太郎将担任副总裁,众院议院运营委员长高木毅任国会对策委员长。

  值得注意的是,河野太郎被任命为自民党广报总部长,负责宣传工作。而在此前,他已经连续3次进入内阁,历任日本外相、防相和行政改革担当相。

  在1日的记者会上,河野对这一安排表示,“政府执政党的宣传,是负责政治与国民沟通的非常重要的工作。(我)将全力以赴投入其中。”

  当河野被记者团问到该职位对于其本人来说是否属于“降级”时,河野强调称,“任何工作都很重要”。

  按计划,日本将在10月4日举行首相指名选举,届时岸田将被选为日本新一任首相。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