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驻韩国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
2021-10-02 15:2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中国驻韩国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_fororder_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近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近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昀):中国驻韩国使馆近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副议长金相姬、外交部次官补余承培等韩国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代表,以及驻韩使节等共300余人在线出席。

中国驻韩国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_fororder_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招待会上致辞,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邢海明说:“展望未来,中韩友好前景光明,两国关系充满希望。期待在坐的各位韩国朋友,持续关心中国和中韩关系,相信只要中韩两国人民携手努力,必将实现更好、更快、更稳、更全面、更可持续的发展,谱写中韩关系史上新的华美篇章。”

中国驻韩国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_fororder_韩国国会副议长金相姬致贺词

  韩国国会副议长金相姬致贺词

  韩国国会副议长金相姬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各领域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巨大发展成就,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期待中国继续成为全球和平的建设者、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者。金相姬说:“中国人说‘邻安则己安’,好邻居金不换。说得非常好。韩中两国既是未来共同开创东北亚和平与繁荣的好邻居,也是战略合作伙伴。预祝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真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中国驻韩国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_fororder_韩国外交部次官补-余承培代表韩国政府致贺词

  韩国外交部次官补余承培代表韩国政府致贺词

  韩国外交部次官补余承培代表韩国政府致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取得飞速发展,现已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韩中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韩中关系即将步入“而立之年”,希望两国以过去近30年发展为基础,迈向双边关系更加成熟的下一个30年。

  余承培说:“韩中关系马上迎来30岁,也就是‘而立之年’。两国应该以过去30年的成长和发展为基础,共同开创更加成熟的新的30年。再次向新中国国庆致以祝贺!祝愿中国的繁荣以及韩中关系前途无量,祝福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韩国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_fororder_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近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近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与会嘉宾和韩各界友好人士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盛赞中国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希望继续与中国各界加强友好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